嫦娥三号将执行我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3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嫦娥三号探测器,9月12日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标志着奔月之旅迈出关键一步。

  9月11日凌晨,嫦娥三号探测器各部件被装上货运拖车,从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五院出发,运往首都机场。之后,嫦娥三号探测器搭乘大型专用货机运抵西昌。嫦娥三号各部件装机后,除不能过于颠簸外,对温度也有要求,工作人员在集装箱上安装了调节温度和预防颠簸的设备。

  卸机后,发射试验队队员除了需要对嫦娥三号探测器运输状态进行检查、确认,还要进行一些部件性能的测试;抵达发射场后,还将开展电性能测试等一系列测试工作。

  试验队员表示,将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团结拼搏,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出色完成后续工作,确保任务取得成功。

  据悉,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任务自2008年2月立项以来,先后进行了21个月的方案设计、26个月的初样研制和20个月的正样研制;完成了设计分析仿真、产品试制生产、试验验证、独立评估、质量复查等研制建设工作。嫦娥三号探测器将执行我国航天器首次地外天体软着陆,开展就位探测和月面巡视勘察。嫦娥三号使用了多项新研产品和技术,创新性强,技术复杂,难度极高。这次任务的顺利实施将书写中国人探索太空的新篇章。按照计划,嫦娥三号将于今年年底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