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首套2x75千瓦风机投入运行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2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首套2台2x75千瓦风机在布尔台煤矿掘锚三队试运转成功,并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该矿井下供风能力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该矿掘锚三队此次安装的风机位于42煤主运巷道44联巷,型号为FBDNo.11.22x75千瓦矿用隔爆型对旋轴流式局部通风机,单台电机75千瓦,供电电压采用1140伏,并配以直径为1.2米导风风筒。由于42201回顺为42煤2盘区新掘的第一条巷道,巷道近5000米,且无其他的进风巷并头掘进,此次安装的风机功率为75千瓦,足以满足5000米巷道的供风量,改变了过去需安装局部风机,并随着掘进巷道的延伸而进行搬挪风机的状况,不仅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而且节约了费用开支。

  据了解,布尔台煤矿掘锚三队此次安设两台2x75千瓦风机,是神东首创,无其他的技术经验可供借鉴。该矿合理组织安排,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和应急措施,最终保证了新风机的成功安装。目前,布尔台煤矿掘锚三队巷道供风已近3100米,风机工作状态良好,工作面风量充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