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阜新煤制气公司首套煤化工装置成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3

  9月19日9时28分,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公司空分装置成功产出合格氧氮,这是该公司首套投入运行的煤化工装置。 

  大唐阜新煤制气公司共建设空分、气化、净化、甲烷化等煤化工装置,空分装置的作用是向其它界区输送氧气、氮气等气体。此次空分装置的投入运行后,将为其它装置的吹扫、开车奠定良好的基础。 

  该公司共建设两套氧氮生产系统,每套系统投产后可产氧气4.8万立方米/小时,本次产出合格氧气的是B系统生产系统,通过努力,目前产出的氧气纯度已达99.7%。自7月23日B系列生产系统开始调试以来,该公司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技术人员少、自然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开展了空分调试专项活动,通过倒排工期、周密部署,确保了调试工作的稳步推进,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调试工作,为实现顺利投产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推进空分、气化、净化、甲烷化等煤化工装置建设。截至目前,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气化装置A系列已经完成管道、电气、仪表的安装;净化装置已完成了设备安装;甲烷化装置已完成设备和工艺管道的安装;硫回收装置已完成设备、电气及电缆的安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