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电镀锌产品质量产量逆势上扬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3

  武钢电镀锌产品产量和质量逆势上扬。8月份,该产品产量突破1.5万吨,原品种合格率较去年同期提高7个百分点,达历史最好水平。近日,又从德国某高档汽车制造商总部传来喜讯,武钢电镀锌板通过严格的实验室检测。

  电镀锌板主要用于高档汽车板与高端家电板,由于其良好的涂覆性、耐腐蚀性和焊接性能,备受广大知名汽车和家电品牌的青睐。但国内50%以上市场需要依赖进口,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武钢冷轧总厂电镀锌机组扎实抓好质量的持续改进,通过工艺攻关,已发现解决表面质量近50项,并将攻关成果标准化,编写了包括缺陷名称、图片原貌、产生机理、处理措施、预防措施等五大关键项的电镀锌缺陷图谱,把已知缺陷消除在萌芽阶段。通过5W1H模式持续对设备问题进行整治。通过标准化工作的推进,机组运行稳定性和操作的一致性大幅提高,在无生产经验的前提下,自我摸索出操作规律,总结出系统的操作规程,并在此基础上提纲挈领编写出一套操作要领,并每月进行修订、培训、纳入车间工艺纪律检查。为了使板面质量上台阶,该机组还开展辊系周期管理,不断对磷化工艺进行优化,编写了一套适合武钢电镀锌产线的磷化生产工艺流程,不断提高表面质量满足高端汽车市场。

  另悉,该条电镀锌机组现已批量供货于国内外各知名家电品牌。且已成功开发出单面电镀工艺技术,已批量供货于单面镀锌油箱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