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蒙东电力加强农网改造升级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4

  9月18日,从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抓住蒙东秋季短暂的黄金施工期,加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为农牧区现代化建设打好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今年提出“8337”发展思路,包括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以及壮大县域经济、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等目标任务。

  农村电网的发展速度必须跟得上这一趋势。今年,国网蒙东电力用于农网改造升级的投资达20亿元,涵盖94个项目。其中,新建和改造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0座,线路641千米;10千伏线路4568千米,配变3846台;低压线路4458千米。全部项目预计于2014年6月投产。

  已完成农网改造升级的通辽市奈曼旗八仙筒镇北硭石村村民率先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电网改造升级后,该村变压器从1台增至4台;由50千伏安增至720千伏安;所有电线由原来的16或20平方毫米提高到50或70平方毫米。“低电压的现象不见了,停电、跳闸也没了,自家的电器也不再是摆设了。”一位村民满意地说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