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钢轨质量具备铁路用产品生产标准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5

  9月23日,武钢条材总厂3个规格型号4个品种的钢轨接到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CRCC)认证证书,此举标志着武钢产钢轨质量保证能力已全面具备铁路用产品生产标准。

  2012年,国家铁路系统为确保铁路运行安全,要求涉及铁路安全的产品必须通过CRCC认证。钢轨产品被列入第一批认证目录,CRCC认证成为铁路系统对各钢轨生产厂重轨采购必备条件之一。

  2012年底,武钢专门成立了钢轨认证领导小组,开展铁路用钢轨质量认证工作。相关生产厂和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重新修订综合管理手册,建立铁路用产品特定要求程序文件,开展钢轨认证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内审,对内审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2013年3月,武钢接受了中铁铁路产品认证中心专家现场认证。专家们对武钢12个管理部门和条材总厂涉及的钢轨生产工厂质量保证能力共7章计56项条款进行了现场审查,参观了生产线、试验室,开展了生产装备、工艺控制、安全文明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验证,见证了钢轨试验,核查了工厂质量保证能力与CRCC认证规则的符合性。

  专家一致评价武钢产钢轨“合规性”和满足产品合同协议及产品标准要求;赞扬武钢在制定“十一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把建设我国高速钢轨生产基地作为战略发展目标,为我国高速铁路建设作出了贡献;对武钢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的理念,建立健全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以全面满足我国铁路建设发展的需求给予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