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油田预计新增探明储量上千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9

  9月中旬,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通报了8月没有完成内部净利润等指标的单位,并扣减相应比例的月度效益工资,同时对华北油田公司关联处室进行挂钩考核。

  面对经营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开发后劲不足的挑战,华北油田领导班子在问题中找差距,在挑战前勇于担当。在稳产难度增大、自然灾害天气较多的情况下,这个公司今年1月至8月原油生产踏线运行,以常规天然气、煤层气与合作气为主的天然气商品量稳步增长。

  今年年初以来,华北油田把加强管理作为应对挑战、完成任务的有效途径,以更严格、更精细、更到位的管理,提升质量效益。

  华北油田成立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和相关机构,组织公司、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进行立体式管理诊断,归纳梳理成6个方面94个管理问题。特别是华北油田勘探开发生产系统,针对资源动用“吃探头粮”等问题,认真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

  华北油田勘探系统精细分解年度勘探任务,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考核全覆盖”;强化雨季勘探生产实施组织,加大工农关系协调力度,超前谋划,减少等停,全力加快勘探节奏。

  华北油田开发系统完善体系文件,细化流程控制节点,规范油气田开发管理;科学谋划新老区建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细化注水管理,水驱开发油田做到注采同步、注采平衡。今年前8个月,华北油田部署投产198口产能建设井,完钻23口油藏评价井,预计新增探明储量上千万吨。

  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华北油田勘探开发生产系统领导干部直面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啃硬骨头,打攻坚仗,积极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采油一厂主动调整一线岗位设置,推行“大岗位、大工种”“夜巡班”的生产运行模式,解决了常规生产模式人力资源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