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投入使用国内最大抽放流量瓦斯抽放泵站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9

  9月30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枣林地面高、低负压瓦斯抽放泵站完成对接工程,这也标志着国内最大抽放流量的瓦斯抽放泵站正式投入使用。

  保德煤矿自2012年8月开始着手建立枣林地面高、低负压抽放系统,历经13个月陆续开展了方案设计、土地征用、设备招标、土建施工等工作。期间,矿相关部门努力克服材料采购、设备运输、地面钻孔施工、地方协调等多重困难,确保项目的按期实施。

  该泵站高负压抽采系统采用一套额定流量为每分钟900立方米,电机功率1250KW的抽放泵站,配套DN800管路。低负压抽放系统采用一套额定流量为每分钟1480立方米,电机功率2240KW的抽放泵站,配套DN1000管路,从而实现瓦斯高、低负压分源抽放。

  随着枣林地面瓦斯抽放泵站的投入使用,彻底取消了井下抽放泵站,杜绝了井下排放瓦斯的重大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矿井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