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邹县发电厂年发电突破2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9

  国庆佳节刚过,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传来喜讯,截至10月8 日,该厂2013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00.6亿千瓦时,较发电计划超出时间进度1.18%,超额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的计划电量,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邹县发电厂把抢发电量作为提高经济效益的主要抓手,以“敢为人先,永争第一”的精神,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多措并举、全线出击,月度发电量连创新高。一是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本质安全建设,深化5W2H安全分析思维方式和管理工具推广应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坚持“四个凡事”、“四不放过”原则,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抓好迎峰度夏和春、秋季安全大检查等工作,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提高时效性,充分发挥考核机制激励导向作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不断强化市场营销管理。动态掌握电网负荷需求变化,千方百计争取电量计划,确保机组利用小时高于“三同”水平。强化电量调度,把提高计划兑现率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早发、抢发、增发电量。充分利用电量奖励政策,持续优化机组AGC调节品质,努力争取奖励份额。统筹考虑电量计划与煤炭采购、检修计划的关系,科学安排月度发电量任务,以月发电量的完成确保年发电量的完成。加大重点指标奖惩力度,认真落实“两个细则”要求,逐级落实人员责任,细化分解各项指标,以人员指标的完成确保机组电量的完成。三是持续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细化巡检标准,提高巡检质量,做到巡检无缝隙、参数无遗漏。加强运行监视调整与负荷跟踪,积极优化运行方式,抓好小指标竞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坚持做好掺配掺烧工作,保障机组高负荷顶得上、发得出,低负荷压得下、烧得稳。深化全能值班和仿真机培训,加强模拟事故演练,切实提升运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创新设备精益化管理。借助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优势,强化技术监督,细化设备保养,扎实开展精密点检试点工作,多措并举提高设备可靠性。加强缺陷管理,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消缺工艺标准,避免机组降出力。坚持能耗指标目标刚性化管理,时刻关注对标平台,认真分析,精心调整,挖掘节能降耗潜能。针对夏季高负荷排烟温度高、制粉系统漏风、凝汽器真空低、锅炉受热面积灰等影响能耗的关键问题,积极开展设备治理专题攻关活动,确保主要参数最优化,不断提高机组经济技术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