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财务公司获远期外汇业务完整资质

文章来源:  中国海油财务公司获远期外汇业务完整资质  发布时间:2013-10-09

  10月8日,中国海油旗下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财务公司)表示,公司已获国家外汇管理局通知,同意公司试点开展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远期和外汇掉期交易。至此,公司已具备为中国海油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远期外汇服务的完整资质,并已成为国内外汇业务资质最齐全的财务公司。

  近年来,中国海油各业务板块海外发展不断加速,通过远期外汇业务与远期金融工具规避风险、控制成本的需求日益迫切。据调研了解,2012年仅部分成员单位相关业务需求规模就已达81亿美元。而远期外汇业务对金融机构在整体实力、风险管控能力等方面要求极高,一直都是银监会、外管局严格控制的“高端业务”。

  对此,财务公司自2012年下半年起集中力量启动外汇远期业务筹备工程,在制度、流程、系统、人员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的条件下,公司于2012年12月获得中国银监会业务资质批复,2013年4月获得国家外管局业务资质批复,最终于9月获批交易资格,获得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远期外汇服务的完整资质,为在外汇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内部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支持主业发展、给集团成员创造更多价值做好了准备。

  为配合中国海油“走出去”,2010年以来财务公司将外汇业务作为公司金融服务开拓创新的重点方向。目前,财务公司外汇业务资质涵盖即期业务、远期业务、国际收支自主申报,已成为国内相关业务资质最齐全的财务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