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铀资源分布规律与找矿战略区划研究通过初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1

  近日,由中核集团地矿事业部统一部署,中国国核海外铀业有限公司负责、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和东华理工大学参与具体实施的《全球铀资源分布规律与找矿战略区划研究》项目通过初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可为国家和国内矿业企业实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走出去”战略,合理部署境外铀矿勘查开发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该项目是由国土资源部中央地质勘查基金中心下达的国外矿产资源风险勘查项目。项目历时两年时间,系统收集、整理了境外主要铀矿成矿带的铀矿地质资料;研究了全球铀矿资源勘查、生产开发及利用情况;建立了包括1698个铀矿产地的全球铀资源信息数据库;对境外主要铀矿成矿带的成矿条件、铀矿分布和成矿规律开展了综合研究,进行了成矿区带划分;编制了1:2500万比例尺全球铀矿分布图及1:100万~1:1000万比例尺的主要成矿带及产铀国家的铀矿分布图;圈定及优选了51片铀矿找矿战略选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