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中标三大重点铁路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1

  日前,中国通号以集团军系统集成之优势,连中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新建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和新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三大项目。这是中国通号贯彻南昌会议精神,积极努力开拓铁路市场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三个项目中最长的一条铁路是全长约1270公里的新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该线路起自山西西北部的吕梁市兴县,终至黄海边的山东日照港。该线路横贯晋豫鲁三省,经吕梁、临汾,安阳、濮阳,聊城、济宁等十三市,跨京广、京沪铁路和黄河特大桥,穿越吕梁山、太行山、沂蒙山,途经山东第一大河——沂河流域。这是国家规划的大能力运煤通道建设项目,是“十一五”期间国家重点工程。中国通号承建的中南通道Ⅰ标段597公里“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施工总价承包项目,将按照国铁I级、双线、时速120公里的重载铁路技术标准建设。中国通号将完成为该线提供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电力供电系统、信息、防灾安全监控和独立设备房屋及相关构筑物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购置、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山西中南部的晋煤外运大能力运输通道,比绕道渤海湾缩短海陆运距离1500公里。

  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线路长约416公里,途经长沙、湘潭、娄底、邵阳、怀化共5市18县区,设韶山南、湘潭北等9个车站。它与中国通号在建的杭长铁路项目同属 “四纵四横”客运网主骨架之一——沪昆客运专线的一部分。

  中国通号将为长昆铁路湖南段提供通信、信号、电力供电系统、牵引供电、信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集成和独立设备房屋及相关构筑物工程的建筑安装、设备购置、配合联调联试和试运行等服务。该线采用的是中国通号CTCS-3级列控系统。

  新建铁路哈尔滨至齐齐哈尔客运专线东起黑龙江省省会城市哈尔滨,向西北方向跨松花江,经大庆东等站至齐齐哈尔,线路全长约281公里,速度目标值时速250公里。中国通号将负责其通信、信号、客运信息系统、牵引供电、电力供电、防灾安全监控、信息和“四电”设备独立配套的房屋、给排水、设备购置、系统集成,配合联调联试、试运行等工作。

  以上三个项目均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至年底完成。

  目前,中国通号在加紧优质完成在建的甘青、杭长铁路等项目的同时,正部署力量,为新中标项目作好谋划和充分准备。

  据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通号累计承揽经营合同较去年同期增加215%,完成全年经营计划的80%;客专四电集成项目成果丰硕,已提前完成全年经营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