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新一代特殊扣油井管下井成功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8

  日前,我国西北和东北两大油田同时传来捷报,宝钢新近成功开发的新一代BGT2特殊扣油井管,在吉林油田和塔里木油田双双下井成功,现场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用户要求,这表明宝钢已具备新一代BGT2特殊扣油井管产品批量供货能力。新一代特殊扣油井管成功开发,为宝钢钢管业务新一轮六年规划的实施赢得了开门红。

  去年8月,宝钢启动新一代特殊扣油井管研发工作。钢管产销研团队快速响应,针对用户对特殊扣油井管的特定要求,实施定制化、贴身服务。经过多轮技术分析、设计、实验、改进,并结合现场生产能力,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新一代特殊扣油井管开发。

  宝钢新一代BGT2特殊扣油井管填补了国内空白,可满足高端油气开采需求。该产品主要用于气井开采,相比上一代油井管,该产品具有更快的下井速度、更好的抗粘扣能力、更强的抗拉伸能力和更稳定的密封性能等优势。今年5月,宝钢新一代BGT2特殊扣油井管获中国石油管研究院初步认证,评定其技术性能已与国际一流产品相当。

  新一代BGT2特殊扣油井管面世即受到用户青睐。今年6月初,吉林油田、塔里木油田分别与钢管条钢事业部签订600吨BGT2油管和2000吨BGT2套管合同。为确保合同按期交货,钢管条钢事业部策划制订了从电炉冶炼到管加工刀具、工器具准备及成品库铁路装送的整体方案。以最终用户的需求节点倒排生产时刻表,制订好每一个工序的看板计划,确保生产至交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严格按标准化作业。至9月初,首批供吉林油田两个规格超级13CrBGT2油管和供塔里木油田BGT2套管合同全部按期完成。

  近日,供中石油塔里木油田200.03mm×10.92mm BGT2 BG110S套管,在哈702-1井首次下井成功。该井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境内,井深6603米,共计入井185根套管,所下套管完全符合用户施工要求。另供吉林油田新一代特殊扣油管产品于9月27日下井,经过24小时的连续奋战,共下井180支油井管,总长1792.67米,一次性完成下井作业,所有油井管技术性能指标全部达到用户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