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采血方舱亮相北京 正式替代街头采血车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8

  近日,细心的路人路过东直门公交枢纽或北京站时,会发现一辆造型新颖、外形亮丽的采血方舱取代原有的普通采血车开展采血作业,其宽大的空间和舒适的环境一时不仅吸引了众多献血志愿者。这两辆采血方舱就是由中国航天科工六院210所为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研制的六台采血方舱中的首批产品。

  刚刚上岗的采血方舱是采血车的“升级版”,由于传统的大轿车式采血车存在内部空间有限、隔热性能不足等缺点,210所在借鉴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针对现有设备的不足,开发出了半挂式可扩展采血房车。这种新型采血方舱设有两个可以向外滑移扩展的活动工作间,使得内部面积达到37平方米,为各种设备的布置提供了充裕的空间。同时工作间外墙选用隔热性能优良的聚氨酯泡沫夹芯板,配以大功率冷热双制空调,使采血方舱有了舒适的温度环境。方舱配置了太阳能发电装置和风力发电装置,体现了低碳环保理念。

  产品研制过程中,210所设计人员对采血方舱的内部布置和装饰给予了高度重视,从整体设计、材料选用到施工过程都精心组织实施,使各设备设施布局协调、作业流程规范顺畅、操作使用方便简捷、视觉效果亮丽美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