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镇海炼化道路沥青销量再超百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8

  截至10月5日,镇海炼化今年东海牌道路沥青产销量已达100.6万吨,成为今年国内首家沥青年产销量突破百万吨的生产企业,也是国内唯一沥青年产销量连续4年突破100万吨的生产企业。

  镇海炼化是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品牌发源地,凭借沥青生产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拓宽沥青原料渠道,开发沥青生产工艺路线。目前,除科威特原油、伊朗原油外,还可以用巴士拉、锡瑞和索鲁士混合原油生产出A级70号高等级优质道路沥青。在传统的常减压直馏法生产沥青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溶剂脱沥青加调和组合工艺生产30号硬质沥青的工艺路线。

  镇海炼化与中国石化炼销公司积极配合,以优质高端产品占领江浙及华东周边市场,同时积极开拓东北、华北市场,使东海牌道路沥青远销山东、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今年,该公司还努力开拓境外市场,继成功出口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地后,又成功进入印度尼西亚、日本等国家,9月份累计出口优质70号A级沥青2.95万吨,同比增销594.9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