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20亿元中标全国区域交通枢纽昆明南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18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的中铁建设集团成功中标云桂线上特大型站房工程——昆明南站。该工程将与正在紧张建设的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站房工程——贵阳北站互为犄角,助力该集团开拓西南市场。

  昆明南站工程位于当地重点打造的呈贡新区,工程造价20.52亿元,建筑总面积33.25万平方米,汇集国有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北接沪昆客专、渝昆线,南靠云桂线、昆玉线,并将作为“兰昆通道”、“沪昆通道”、“南部沿海及西南通道”和“泛亚铁路”四大通道汇合点,跻身我国区域性铁路枢纽之列。建成后,昆明南站将主要承担云桂、渝昆、昆玉、沪昆客运专线的客车作业任务,与目前地处繁华市区的昆明站形成“两站并重”的交通格局,共同构成昆明铁路枢纽客运系统,发挥重要的区域战略和经济影响力,进一步巩固昆明地区我国对外交通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门户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