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风电产业获近百台风机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1

  在国内风电市场的严峻形势考验下,中国南车风电产业逆势而上。9月份中国南车株洲所接连获得3个风电项目订单,合计向市场提供2兆瓦、1.5兆瓦两种功率的风机近百台。 

  这3个订单分别是“怀化溆浦紫荆山风电场项目”和“甘肃环县南湫三期、四期风电场项目”,其中“怀化溆浦紫荆山风电场项目”容量5万千瓦,中国南车株洲所将为该项目提供WT2000/D110风力发电机组25台。甘肃环县南湫三期、四期风电场项目容量共计10万千瓦,所需的66台风机全部采用株洲所研制的WT1500/D88风力发电机组。

  1.5兆瓦风机属于高原风机,是中国南车株洲所结合轨道交通产品在高海拔环境下(青藏线)成熟运行的技术经验,考虑高原地形和气候特点打造的一款成熟风机产品,倍受市场青睐,目前已成功出售549台,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2兆瓦风机是该所今年开发的一款主力机型,经过前期的努力,该款风机逐步走向成熟,此前已成功中标湖南桃花山5万千瓦风电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