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航公司航巡皖电东送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2

  日前,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完成了对我国首个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皖电东送淮南—上海特高压线路全线的航巡作业任务,累计起降机组84架次,飞行时间12662分钟,巡视铁塔5010基,航巡里程2238.49千米,发现缺陷607处,其中严重危急缺陷29处。

  皖电东送特高压输电工程线路全长642千米。为确保线路顺利运行,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通航公司在执行航巡作业前,科学合理安排生产作业计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军民航单位11家,部分军民航机场3个,有效确保作业任务的顺利开展。

  9月5日,国网通航公司安排B-7606、B-7711、B-7732和B-7963四个作业机组集中开展对皖电东送特高压线路的航巡作业,于10月13日完成巡检任务。在此次航巡过程中,该公司克服了线路重大交叉跨越多,跨越大江、大河微气象多等航巡作业不利条件,顺利完成了线路的航巡任务,收集了大量线路数据,积累了针对1000千伏同塔双回交流线路的航巡作业经验。

  针对皖电东送工程为同塔双回路架设线路,国网通航公司采用了精细化的四侧巡视作业方式,对每基杆塔进行上下左右四侧巡视,即第一架次对基础和线路走廊、线路一的地线和上导线及金具进行巡视,第二架次对线路一的中导线、下导线及金具进行巡视,第三架次、第四架次按此顺序依次进行。

  此次巡视除使用航检设备检查线路导地线及金具外,根据运维单位要求,国网通航公司重点对导线连接金具和复合绝缘子进行红外检测,还对线路走廊内树障、危险源、重要交叉跨越等信息进行记录,以利于日后线路的运行维护。据悉,3月21日,该公司派出B-7711机组辅助完成了皖电东送跨越长江工程的放线施工作业,有效推进跨越工程放线施工作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