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集团领衔北京设计产业联盟促进设计资源跨界融合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3-10-25

  2013年10月22日,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和西城区政府支持,北京地区22家知名设计院校和设计机构发起组建的“北京设计产业联盟”在西城区设计之都大厦揭牌,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地区设计领域的产学研大协作、大融合格局形成,将对北京地区乃至全国设计产业起到推动作用。

  北京设计产业联盟首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在讲话中表示,国际、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正在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已成为主流发展态势,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高端业态和科技服务业的重要组分,设计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联盟的成立恰逢其时。北京设计产业联盟是一个跨界的组织,可以有效整合设计产业的智力资源,开展设计产业的横向合作与交流,抓住全球高端资源重新配置的契机合力拓展国际市场,发挥设计在各行各业中的龙头作用,持续引领、带动企业生产技术和产品创新。修龙明确表态:建筑设计集团愿意与联盟企业共享集团的优势资源,并积极履行理事长的职责和义务。

  2012年5月,北京作为“设计之都”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西城区借助得天独厚的设计资源优势,成为“设计之都”核心区。为加快推动北京“设计之都”建设,北京市科委、西城区政府共同出资,组建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承担设计之都建设、设计产业促进、公共服务平台搭建、设计成果转化等工作。未来,随着北京设计产业联盟的成立,设计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将更加活跃,设计机构的跨界合作交流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