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电力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1

  10月28日,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实现了所辖1637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其中17座33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20座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无人值守率100%和撤人率100%的目标,提前完成国家电网公司要求的变电站无人值守年度工作任务,“大运行”体系持续深化。

  一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全面推进变电站无人值守工作,始终遵循“三个确保”原则——确保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稳定,在思想层、战略层形成高度统一。该公司将变电站无人值守年度指标纳入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充分调动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撑和有效保证。

  据悉,早在2012年年初,国网安徽电力便未雨绸缪,选择500千伏文都变电站作为突破口,开展少人值守“0+6”模式试点。从传统500千伏变电站至少需要10名运行人员转变为6名运行人员值守模式。据介绍,该试点为2013年全部变电站撤人的真正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2013年,该公司进一步细化目标,优化方案,加强管控,以“先立后破、平稳过渡”为基本原则确立了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少人留守”的过渡模式。该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小组,讨论制定了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实施目标和方案。针对17座500千伏变电站逐站排查出的问题分别进行可行性评估分析,最终各站独自形成了具体的操作实施方案。实施过程中,专业人员注重加强工作协调性和过程管控,保障了无人值守改造项目的快速稳健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