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石化汽油全部达到国Ⅳ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1

  10月30日15时20分,大庆石化公司汽油升级主要项目——年130万吨汽油脱硫装置开车一次成功,生产出合格高标号汽油,标志着大庆石化生产的汽油全部达到国Ⅳ标准。

  2014年1月1日起,我国车用汽油将全部执行国Ⅳ标准。大庆石化原有的两套重催生产装置只具备国Ⅲ标准生产条件。为此,去年9月,大庆石化采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化工研究院兰州研究中心研发的工艺技术,投资建设了年130万吨汽油脱硫装置,将生产出的国Ⅲ汽油通过这套装置脱硫,使每千克汽油含硫量控制在50毫克以下,达到了我国车用汽油国Ⅳ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