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突破1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5

  为稳定棉花生产、经营者和用棉企业市场预期,保护棉农利益,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联合下发《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公告2013年第20号)的相关规定,9月9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总公司”)正式启动了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工作。自9月18日开始成交以来,目前已进入收储交易第七周,截至10月31日,累计成交108万吨,内地累计成交27.6万吨,新疆累计成交68.8万吨,骨干企业累计成交12万吨。

  国内棉花收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国内棉花收储量持续扩大,日成交量接近10万吨,对棉市存在较强的支撑作用。棉农种棉基本收益得到有效保障,国内棉花价格保持基本稳定态势。棉企积极收购中高等级籽棉,低等级籽棉则乏人问津,收储政策本着一切从严、比照新国标的原则制定,交储棉花的质量由加工企业终身负责,对加工企业起到规范和导向作用,储备棉质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维护棉花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棉农利益,10月12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2013年度棉花购销工作的通知,从“落实好临时收储政策”、“确保收购资金供应”、“加强棉花市场管理”等七大方面规范新年度棉花购销工作。中储棉总公司全力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严格考察社会承储库点,不折不扣落实好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努力让政府、客户及棉农“三满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