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年运量首次突破2亿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08

  11月6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年累计完成煤炭运输38070列(含万吨9351列)、20057.1万吨,2013年运量顺利突破2亿吨。这是朔黄铁路自2000年5月18日开通运营以来,年运量首次突破2亿吨大关。

  今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二季度煤炭市场低迷,在此形势下,朔黄铁路发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神华集团各项指示精神,克服管内施工、恶劣天气对运输的干扰,积极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运量。一是认真分析每月运输形势,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强化管内装车,紧盯两港及管内中间站卸车等关键环节,增开万吨列车,加强车流和机车调整力度,压缩货车周转时间,保证管内运输畅通。二是召开重点工程施工专题会议,本着运输施工兼顾的原则统筹安排,保证了管内各项施工按期完成。三是根据列车运行计划,及时调整神池南、肃宁北、黄骅港机车台数,加强机列衔接,合理安排机车检修计划,确保上线机车台数。四是优先使用节能、大功率牵引的交流机车单牵万吨列车,加速机车周转,提高机车使用效率。五是充分利用返空车资源,挖潜增效,启动神港站至三汲站矿粉反向运输业务。截止11月6日18时,朔黄铁路发展公司完成矿粉运输493列、204.5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