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三号高炉完成大修成功投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2

  11月16日10时30分,随着“三号高炉开始点火”的一声令下,18位高炉员工重新点燃了三号高炉的炉火,宣告三号高炉大修顺利成功并投产,崭新的三号高炉沐浴着阳光再启新征程。宝钢股份再度创造了特大型高炉大修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投资最省、安全无事故的新纪录。

  2011年,宝钢股份决定对三号高炉实施短期化快速大修。在全体设计、施工、设备、监理和生产人员奋力拼搏下,三号高炉仅用76天就圆满完成大修任务。宝钢领导对三号高炉大修工程高度重视,不仅对三号高炉大修方案的制订和决策给予指导和帮助,大修期间还多次赴施工现场视察,实地了解工程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慰问大修参战施工人员,勉励大家齐心协力,高效、安全、高质量完成大修任务。

  为确保实现三号高炉大修“安全、优质、高效”的目标,宝钢股份成立了大修指挥部,并开展了前期策划和准备工作。项目设计瞄准当今世界先进水平,实施完全彻底的自主设计,采取了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大修技术方案数易其稿,力求控制工程投资,保证大修工期、质量、安全。

  大修期间,高炉项目组与设计、施工、设备和生产部门协同努力,创新工程管理,克服了施工工期短等一系列技术难题,顺利完成高炉炉壳扩容更新等更新改造项目400多项,创造了特大型高炉大修时间最短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