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中标西沙群岛赵述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7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中标“海南省西沙群岛赵述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赵述岛可再生能源系统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是华东院继东福山岛风光储柴及海水淡化综合系统以后第二个利用清洁能源建设的综合利用独立微网工程,对于中国电建独立微网系统研究、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小岛开发自循环系统研究等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省西沙群岛赵述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位于我国美丽的西沙群岛赵述岛,距离海南岛约300公里,有我国最南端的村民委员会,并设有国家领海基点,由于沙层薄又有鸟类,地下水不能饮用。居民目前由小型柴油发电机供少量照明用电,柴油发电费用昂贵,渔民用电困难。为满足赵述岛上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用水需要,三沙市政府决定在赵述岛兴建微电网工程,以改善岛上渔民的生活条件。

  本项目拟通过赵述岛风能、太阳能、海水淡化等可再生能源系统工程的建设,解决岛上居民的用电用水问题,改善岛上的生活条件。本工程在赵述岛上布置1台100千万的风力发电机组、200千瓦太阳能光伏组件及一套海水淡化系统,总装机容量300千瓦,设蓄电池组调节,经逆变后接配电室AC400V侧。通过0.4千伏线路送电居民区和行政区,海水淡化系统与居民用电负荷错峰运行。计划开工日期为2014年1月1日,计划竣工日期是2014年12月31日,总工期365天。

  该项目战略意义重大。国家出台了海岛保护法,并且越来越重视海岛资源的保护,西沙群岛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海域,对其进行有效的保护,将增加国民的海岛保护意识,体现国家主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