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启动首例全内资国家重点工程争议评审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9

  11月27日,中国建筑、中国航信、北京仲裁委签订中国航信高科技产业园区项目争议评审协议,利用北京仲裁委员会争议评审机制平台,率先在内资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引入常设争议评审机制。

  争议评审机制在国外建设工程以及国内使用世界银行贷款的项目中被普遍采用,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航信高科技产业园区项目是国内第一起运用市场化手段启动的全部是内资且属于国家重点工程的争议评审项目。

  建设工程争议评审是指在工程开始或进行中,由当事人选择独立的评审专家,就当事人之间因工程发生的争议及时提出解决建议或者作出决定的争议解决方式。相对于传统的诉讼、仲裁、调解等纠纷解决方式,建设工程争议评审具有实时性、专业性、快捷性、灵活性及经济性等优势,通过先期解决纠纷甚或将纠纷控制在萌芽阶段,可降低工程纠纷解决成本和为完善工程管理提供机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