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临时收储逾三百万吨 库存储备棉陆续投放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2

  截至11月27日,棉花临时收储累计成交286万吨,其中内地累计成交65万吨,新疆累计成交221万吨。在储备棉库存量再创历史新高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简称“中储棉总公司”)上下一心,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临时收储各项工作。

  临时收储政策实施以来,中储棉总公司制定了《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预案>实施办法》,并于9月12-15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3年度棉花临时收储政策宣贯与业务流程培训”。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了承储库的业务管理水平,实现储备棉业务管理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确保国家储备棉的在库安全。针对近期储备棉库存量处于历史高位的特点,中储棉总公司建立了若干个独立的安全巡回检查组,进行飞行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对安全隐患和问题实行“零容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派专人复查,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严把储备棉质量关,中储棉总公司对收储工作将本着一切从严、比照新国标的原则严格落实执行,正确引导和规范交储企业,严防上年度的陈棉“转圈”混入冒充新棉交储,力促今年储备棉质量得到提升,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储备棉收储任务。

  在确保临时收储政策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为保证市场供应,满足纺织企业的用棉需求,保持棉花价格平稳运行,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自2013年11月28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由中储棉总公司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储备棉竞卖交易系统以公开竞卖的方式投放储备棉。由于此次储备棉出库销售与临时收储同时进行,时间紧、任务重,中储棉总公司要求各直属库和承储库制定严格的工作流程,在确保棉花出入库安全的同时,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展现中储棉总公司良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