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100股票指数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4

  日前,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来贺信,祝贺宝钢股份入选联合国全球契约100股票指数(GC 100指数)。这表明,在一个全球化的平台上,宝钢股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认可。

  GC100指数是一个综合了企业可持续发展及财务业绩所建立的全新的全球股票指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于今年9月推出该指数,入选企业均致力于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过去12个月的总投资回报率为26.4%,优于全球一般股票市场。

  GC100指数由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携手研究机构Sustainalytics共同开发并发布,选取了一组具有代表性的全球契约成员企业。这些企业的甄选基于其对全球契约十项原则的遵守,包括人权、劳工标准、环境管理等,同时要考量的还有领导层的承诺以及持续盈利能力。最后,从713家企业中选出100家入选GC100指数。

  宝钢股份积极践行全球契约十项原则。近年来,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环境经营战略的指导下,宝钢股份立足清洁生产、绿色制造,积极探索新能源在制造过程中的运用。宝钢股份与上下游产业共同改善环境绩效,为宝钢成为绿色产业链的驱动者、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