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智能化生态电厂累计发电135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9

  12月6日,全国首家智能化生态电厂——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产发电满一周年,累计发电135亿千瓦时。

  该公司一期工程建设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分别于2012年11月4日和12月6日投入商业运营。2号机组的投产,标志着中国华电集团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华电莱州公司也顺利实现了企业发展史上由基建转运营的第一次历史性跨越。

  投产一年来,莱州公司牢固树立可持续创造价值的理念,以创建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致力于本质安全型、环境友好型、创新驱动型企业建设,全面推进生产规范化、燃料精益化、人才竞争化、管理高效化,紧紧把握电量、燃料、资金等关键经营要素,充分发挥电港一体化优势,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开展指标对标管理,促进管理、效益双提升。2013年1至11月份,莱州公司完成发电量113.3亿千瓦时,发电厂用电率完成3.74%,供电煤耗完成284克/kWh,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居国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

  同时,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机组大、小修机会,拆除脱硫旁路,安装脱硝设备,并加大对脱硫、除尘系统的维护治理力度,氮氧化物排放优于国家标准。在加大环保投入的基础上,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举办公众开放日、小记者现场采访和厂区摄影采风等活动,邀请当地居民与电厂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生态电厂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环保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