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福建电网试运行4G通信网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8

  12月16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三坊七巷4G无线网络试点平台试运行满月,平台总体运行正常。该公司是福建省首家获得4G无线网络使用资质的供电企业。

  目前,福州电力移动通信网络主要依赖运营商提供的公共通信网络,存在通信速率低、可靠性差等问题,难以满足相关业务要求。2013年上半年,福州供电公司经过多方调研、仔细论证,认为4G无线专网技术具备高带宽、高安全性、干扰小、应用灵活等特性,决定积极利用4G网络资源。9月,福州供电公司5兆赫兹无线电频率申请获得福州市无线委员会审核,拥有了4G无线网络企业专用频段四分之一的资源。福州供电公司在业务需求、地理位置等方面开展分析,选取三坊七巷地区作为试点区域,建设1个基站,为5个配电站配备了固定终端,为作业人员配备5个移动终端,在本部建设1个核心网。

  据悉,该4G试点网络平台的建成,为三坊七巷地区配电自动化提供了高可靠性、高速率、高安全性、低时延的业务通道,为实现配电自动化“五遥”功能提供了通道保障,可为应急通信指挥等业务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传输渠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