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2013年第150万辆整车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20日,一汽-大众2013年第150万辆整车在成都下线。这是一汽-大众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产能规模得到了再一次提升,同时也表明了一汽-大众综合竞争实力和体系能力又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从2007年一汽-大众根据当时的市场前景和企业自身的实力,提出“百万辆”构想,到近两年攀上100万辆、130万辆,直至今天的150万辆,一汽-大众不断刷新着自己书写的一个个纪录。2011年实现年产百万辆后,一汽-大众面对着逐步扩大的市场需求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继续坚持完善和提升体系能力,完成了改造生产线、重新组织生产班次、调整生产流程等多项产能提升工作,并逐步构建了三大基地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今年初,位于成都的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全面建成,规划产能54万辆;基地的主要产品为全新速腾和今年推出的全新捷达。目前,该基地产能已基本释放,产品供应能够充分满足市场的需求,为这两款车型的热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整车工厂相配套,西南基地还拥有一座发动机工厂,生产国内首款满足欧V排放标准的EA211系列发动机。在整车厂周边5公里范围内,一汽-大众还规划了面积达300万平方米的零部件园区和物流园区。零部件园区及物流园区与轿车三厂、发动机厂联合,形成了西南基地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

  2013年9月25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一期正式建成投产,计划年产能30万辆。佛山分公司的投产,标志着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正式形成。佛山分公司的整体规划运用精益理念,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参照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大量采用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实现了高效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并行不悖。在工艺水平、生产能力等方面,佛山分公司都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根据规划,到2015年,产能充分释放的三大基地将支撑一汽-大众180万辆的总产能。此外,成都、佛山、广州等地,作为西南、华南地区最为活跃的汽车市场,具有强大的辐射力。贴近重点市场的生产布局,必将为一汽-大众进一步开拓市场提供充足动能,同时也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产业升级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