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高楼100%使用“武钢牌”矿渣微粉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3

  22日,武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收到函告:从22日起,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要求该大公司加大“武钢牌”粒化高炉矿渣微粉供应量,每天保证1500吨,以满足武汉绿地中心底板和主体约40万方混凝土的浇筑。

  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汉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商务区核心部位,是一栋606米高的超高层综合体建筑。该工程是武汉市政府重点工程、中建三局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武汉市最重要的地标式建筑。该楼将刷新武汉楼高的新纪录,成为仅次于正在兴建的上海中心大厦之后的中国第二、世界第三高楼。目前该楼即将结束地下施工,有望明年春节前正式“长”出地面。在历时两年半的地下浇筑中,该项目广泛采用“武钢牌”矿渣微粉作为混凝土添加剂。经连续20个月使用后,“武钢牌”粒化高炉矿渣微粉的稳定质量、优异性能,以及武新公司的技术服务、保供能力,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决定其主体工程混凝土矿物掺合料100%使用“武钢牌”粒化高炉矿渣微粉。

  据介绍,矿渣微粉是一种功能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它的生产还受到政府补贴。国内建筑企业一般按水泥对微粉4:6的比例掺入混凝土中,以提高混凝土抗腐蚀性,降低膨胀率和水化热,特别适合浇筑大体积混凝土。在国外,这一比例还达到2:8。由于添加矿渣微粉的混凝土还具有吸热慢、储热低等特点,这种材料还广泛应用于楼体和楼顶等主体结构,有利于减少城市的“热岛效应”。

  据了解,武新公司由武钢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和新加坡昂国集团合资成立,是中国标准化协会的理事成员单位,参与粒化高炉矿渣微粉标准的修订工作。其产品“武钢牌”矿渣微粉通过了中质协环境、安全、质量三项管理体系论证。投产两年来,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本月,武新公司二期180万吨微粉项目有望建成投产。届时,该公司将实现300万吨粒化高炉微粉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