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邹县发电厂2号机组脱硝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6

  12月23日,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2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使用。

  该厂#2机组脱硝改造于今年3月开始,工程采用高灰型选择性催化还原烟气脱硝工艺(SCR),并利用#2机组大修契机,对反应器和催化剂进行了安装改造,11月完成SCR安装并随机组启动。试运行期间,该厂#2机组脱硝系统脱硝平均效率达到81.42%,各项技术参数符合设计要求、优于国家标准,且项目完工时间较工期提前十天。日前,#2机组烟气脱硝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性能指标良好,环科院监测验收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此前,该厂#6机组已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验收工作,并于2013年7月16日起试行脱硝电价,在上网结算电价的基础上增加0.008元/千瓦时,创造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