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煤制油公司产出车用汽油 全面符合国标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2

  2013年12月30日,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正式生产出第一罐车用汽油。该产品是完全以煤制液体为原料制取的车用汽油,产品原料包括煤直接液化重整汽油、轻石脑油和煤制烯烃副产品混合碳五。以煤为原料,工业化生产车用汽油在我国尚属首次,鄂尔多斯公司车用汽油的生产完善了煤直接液化产品结构,填补了煤直接液化产品品种没有车用汽油的空白。

  煤直接液化车用汽油和石油基车用汽油相比具有低硫、低氮、低排放、高热值等优势,产品各项指标能够满足目前我国执行的车用汽油国家标准GB17930-2011车用汽油(Ⅳ)和车用汽油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238-2012各项指标要求。煤直接液化车用汽油硫含量在1mg/kg以下,远低于国家标准和北京市地方标准要求的50 和10mg/kg以下,使用煤直接液化车用汽油,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汽车尾气中硫的排放量、改善空气质量,而且可以降低发动机硫腐蚀,提高车辆使用寿命。

  煤直接液化汽油氧含量低热值高,比使用同等质量的石油基车用汽油具有更好的续航能力。煤直接液化汽油在调和的过程中不添加MTBE,可以有效降低汽车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降低空气污染。此外煤直接液化汽油还具有基础油辛烷值高的优势,在不添加任何辛烷值改进的前提下,即可达到国四93#和京五92#车用汽油要求,辛烷值可以达到93以上,通过添加辛烷值改进剂可以很方便地调和95#、97#和98#号车用汽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