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1号机组完成脱硝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3

  2013年12月31日19时,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1机组脱硝烟气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脱硝系统投运以来,各项技术参数符合设计要求,自动投入率达到100%,平均脱硝效率达到85%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低至100 mg/Nm3以下,标志着该厂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了重点城市排放极限值。

  该厂高度重视环保技术改造工作,自2013年4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确保机组脱硝工程按期投产,在厂领导的指导下,在华电工程乌鲁木齐热电厂脱硝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监理等相关人员尽职尽责,全力打造“优质脱硝工程”。在各部门积极配合下,该厂项目人员克服了工期紧张、人员少、任务繁重等诸多困难,始终坚持“保安全、重质量、推进度”的工作态度,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拼搏下,圆满完成了各系统的施工改造任务,顺利实现#1机组脱硝系统接入,168小时试验一次通过,脱硝环保验收一次通过的优异成绩。试运期间,锅炉烟气100%通过脱硝装置,烟气NOx含量在370mg/Nm3—400 mg/Nm3之间,脱硝效率保持在83%,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目前#1脱销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着并获得良好效果。

  今年该厂还将借鉴#1机组脱销改造经验,积极推进#2机组的脱销改造工程,力争2014年 7月之前,实现两台机组烟气污染物全部满足国家排放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