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综合平台正式启动 用户流量可获商家买单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4

  2014年1月23日,中国电信综合平台启动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出席挂牌仪式,综合平台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优酷土豆等互联网企业签约。综合平台汇聚中国电信智能管道能力,为互联网应用提供业务发展所需的各种基础设施服务。用户可享受一号通行、特权共享、便捷支付等移动互联网服务。

  4G发牌,用户一方面期待着比3G更好的上网体验,一方面又担心网速过快导致流量资费太高,消费不起。如何能低成本获取流量,成为用户最关心的事。

  中国电信瞄准了4G时代这一庞大的需求,推出综合平台,为用户开辟了多种流量获取途径: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领取电信赠送的流量;可以登录平台合作方的产品和应用,获得免费流量;还可以使用综合平台旗下的APP“流量宝”,下载应用来赚取流量。这些流量或由相应商家买单,或为电信直接赠送,用户只需按照规则进行相应操作,不必再另外花钱。

  按此模式,用户在综合平台上可以“勤劳致富”,通过频繁参与活动获得大量流量,不仅能满足自己日常上网所需,还有部分结余。为此,电信在综合平台上引入了流量币概念,用户之间可以转赠、索要流量币,实现结余流量资源的高效利用。

  除免费流量外,综合平台还提供免费短信、WIFI时长、存储空间等,以及大量合作商家的特权。比如,用户原先需要花钱才能享受搜狐收费用户的视频资源,在综合平台上,用户免费便能拥有。可以预见,海量特权开放将成为综合平台聚集人气的“杀手锏”。

  电信在综合平台提出了“一号通行”的网络大帐号概念。用户可以通过已有的手机号、邮箱号、QQ号等帐号注册天翼帐号,一键登录平台上所有应用,省去了逐个访问网站和记忆不同账户密码的麻烦。如果通过手机号注册,用户还可以利用手机卡实现更高级别的安全认证,未来甚至可以直接用手机支付。

  发布会上,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主流互联网公司高管出席,多家企业与综合平台签约。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综合平台已与数百家企业达成合作,业务覆盖的总用户数超过2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