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视频监控系统为春运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6

  随着2014年春运的来临,由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负责改造升级中国铁路总公司大站视频监控系统的启用。全国铁路34个重点车站视频监控画面在春运期间全天24小时呈现在铁路总公司新启用调度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使春运调度指挥工作人员做到实时了解各个车站现场状况,客流人数,合理安排铁路运力。

  今年春运工作铁路总公司对视频监控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监控车站数量是建立春运大站视频监控系统以来最多的一次,节前重点车站为北京、广州、深圳、东莞、上海、杭州等城市车站;节后重点车站为武汉、西安、郑州、成都、重庆、南昌、合肥、阜阳、长沙、衡阳等城市车站,共34个车站。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为此成立了春运视频监控系统保障项目组,着手软件系统升级改造及与11个铁路局视频区域平台软件接口的对接和视频通信网络的互通。经过项目组工作人员辛苦工作,“软件”系统与“硬件”通信网络双剑合璧,使春运大站视频监控系统如期在春运开始时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春运大站视频监控系统在春运期间为调度指挥提供技术保障,为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提供铁路春运画面,中国通号通信信息集团将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大站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