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援菲台风海燕灾区20所板房校舍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9

  1月25日,20所板房学校的临时校舍钥匙移交给中国红十字会,至此,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十三局援建菲律宾“海燕”台风灾区临时校舍工程全部竣工。

  该临时校舍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捐资建设,共建设50栋校舍。中国水电十三局第一批员工于2013年12月6日抵达台风“海燕”受灾最严重的塔克洛班市。灾区满目疮痍,垃圾和淤泥占满大小街道,大部分房屋被涌上陆地的海水冲垮,所剩房屋的房顶基本被台风吹走,供水供电全部中断,蚊虫叮咬多,疫情威胁严重,曾一度受到登革热的困扰。板房施工全部在2013年12月和2014年1月这两个雨量最多的月份进行,项目人员经受着连绵阴雨的考验。为了加快进度,在当地人过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所有中方人员都在冒雨进行板房安装。

  板房校舍建设期间,项目部与中国红十字会前方工作组、菲律宾红十字会莱特省分会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对援建的学校、临时教室的数量、位置,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并培训、使用了菲律宾红会提供的志愿者,克服了多雨造成的地面泥泞、房顶湿滑和学校分布广等诸多困难,在2014年春节前完成了全部20所学校板房校舍的建设。

  中国红十字会对中国电建集团职工努力拼搏、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项目施工进度和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板房教室安装速度快、项目职工的熟练技艺给20所学校的师生和当地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打出感谢标语、组织学生为中国的援建者赞歌等形式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有的学校学生每天夹道欢迎、欢送中国水电十三局的项目建设团队。

  1月27日,20所临时校舍的移交工作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