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123万人次 同比增10%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0

  华侨城旅游马年伊始就获得经营开门红,各景区及酒店人流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春节7天共接待游客12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经营收入近1.8亿元,同比增长了15%,继2013年春节创新高后再次创下春节黄金周新高。此外,全国华侨城公共文化艺术、休闲娱乐等免费的公众开放空间也迎来了逾100万人次的游客。春节黄金周,华侨城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有效投诉事件,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万游客在各地华侨城内快乐游玩、舒心入住,在华侨城欢度红红火火的马年春节。
  
  节日期间,华侨城各景区及酒店紧扣春节主题,策划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马年”主题活动,多个企业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均大幅增长。东部华侨城经营收入创历届春节黄金周新高;深圳世界之窗营业收入创开园以来春节黄金周收入新高;长沙世界之窗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增幅均有80%以上;北京欢乐谷接待人数及营业收入同比有超过50%的提升,均创开业以来春节黄金周最好记录;成都欢乐谷接待人数及营业收入增幅均超10%;东部华侨城、上海欢乐谷营业收入均创下两位数以上的增幅。深圳欢乐谷、锦绣中华、泰州华侨城接待人数、营业收入均有所上升。度假型酒店泰州酒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武汉酒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

  锦绣中华推出最具传统年味的庙会活动,燃香祈福、逛庙会、看绝活、赏年画、品美食、购特产,夜场全新声光舞秀将春节活动推至高潮。深圳世界之窗“世界风情中国年”系列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东部华侨城推出“新春福 山海梦”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度假之旅。泰州华侨城策划的“泉滋养 喜迎春”的系列活动使广大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云南华侨城温泉水公园迎来的第一个黄金周,针对温泉水公园大馆及群樱荟酒店进行了春节氛围包装,以确保温泉及酒店的节庆运营氛围。长沙世界之窗“打牙祭——庆丰包子来了!”主题活动盛大开启,全国美食大集结,中国大庙会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盛情推出“新春欢乐节”活动,深圳欢乐谷数十位国际著名滑稽大师为游客带来“欢乐骑马舞”等滑稽表演;武汉欢乐谷第二届新春欢乐节,热闹迎春;天津欢乐谷首届新春欢乐节以“喜庆团圆欢乐谷,时尚智慧中国年”为主题,为游客送上欢乐、时尚、智慧的中国年。北京欢乐谷倾情推出百艺闹春欢乐节,打造一场传统与潮流结合的时尚庙会;成都欢乐谷打造以“福”为主题和特色的新春活动;上海欢乐谷倾力打造以“神马贺新春,百相欢乐汇”为主题的“新春百相节”活动,每天近50场精彩活动倾情巨献。

  华侨城大酒店四处洋溢着浓郁的新年味道;威尼斯酒店春节迎来了连续四天100%入住率;深圳海景奥思廷酒店华廷新派川粤食府新春期间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东部华侨城酒店群在春节黄金周一展宏图,经营业绩节节走高,生意可谓爆棚;泰州温泉奥思廷酒店云海温泉“辞旧迎新,餐饮现金券大放送”主题活动广受欢迎;武汉玛雅海滩酒店透出浓浓的“年”味;华会所和蓝汐精品酒店积极联动欢乐海岸品牌资源;城市客栈根据春节客源市场特点,策划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欢乐海岸‘特洛伊’家族巨型许愿装置及互动游戏、海洋奇梦馆‘呼朋引伴半价惠’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尽享欢乐中国年。麦鲁小城举办的“新春成长节”包括快乐成长特训营、玩转中国年、麦鲁成长礼等各项主题活动,让小朋友尽享中国传统新年。

  各旅游企业积极响应“品质华侨城、中国好服务”优质服务活动,积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服务营销,共同擦亮华侨城“中国好服务”这块金字招牌。相应的措施包括:提前做好环境布置,营造欢乐氛围;加强节日期间现场管理,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春节活动应知应会培训,为游客提供准确无误的咨询服务;增设优惠购票窗口及游客咨询台,方便游客便捷舒适游园;积极提供手机充电、轮椅等贴心服务等。

  如东部华侨城春节期间人流密度一直较大,而且交通不便,为及时有效疏导游客交通,东部华侨城加强盐三公路交通管理,设立茶溪谷大石头处、巨石广场“交通疏导岗”,对车辆实行分流管理,增设一切可能的临时停车位,全体安保人员“早班推迟下班、中班提前上岗、取消轮休、统一调配”,普遍执勤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确保游客游玩的舒适度;深圳世界之窗专门增设了四个优惠购票窗口及游客咨询台,方便游客快速购票,将“飞跃美利坚”项目由平时的半小时一场调整为20分钟一场,峡谷漂流项目则增设夜场,尽量让更多的游客参与其中。

    在安全保卫方面,各企业节前均组织了安全大检查,确保节庆平稳安全。着重对景区的所有灭火器材、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消防系统的正常运作,全面排查火灾安全隐患。对景区游客聚集场所、公共设施、重要游览设施等进行彻底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就地整改。由于预防措施到位,本次黄金周各旅游景区及酒店未发生安全事故,总部城区治安、交通、环境等秩序保持稳定与良好状态,无重大事件发生,让广大游客度过了温馨祥和的春节长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