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线材成功用于汽车高端减振部件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2

  日前,由上海誉高紧固件系统有限公司生产的用于轿车减振系统的减振阀锁定轴通过了天纳克(北京)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的审核验证,具备供货资格。该减振阀锁定轴采用宝钢线材制作,产品质量性能优良,这是天纳克首次采用由国内线材制成的汽车减振紧固件产品,标志着宝钢线材成功进入汽车高端减振部件市场。

  天纳克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减振器生产商,仅天纳克北京工厂每年产量即达800万件,其拥有海外多个同类规模工厂,年产量过亿件。上海誉高主要生产欧美日高端汽车紧固件,材料全部来自进口,该公司与天纳克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2013年,针对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经营形势,宝钢金属以课题形式设立了一个从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条钢产品经营部、中央研究院到宝钢金属制品营运中心及宝日钢丝的价值链优化项目,合力攻坚,试图打破海外钢厂在汽车减振部件领域的垄断格局。宝钢金属旗下宝钢金属贸易优化市场竞争能力驱动模式,发挥宝钢品牌优势,适时切入上海誉高配套天纳克产品项目,并充分集结各参与攻关单位等多方优势资源,突破技术壁垒,成功克服诸多困难,最终使用宝钢线材制作的减振阀锁定轴获得了天纳克的认可。其间,宝钢金属贸易有效配合项目所涉及的各生产单元工艺装备能级,各参与单位集中技术力量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顺利完成。此外,由于减振阀锁定轴是确定的工业化产品,其材料与规格无法变更,很难在宝钢内部找到符合线径要求的材料,宝日钢丝应急响应,突破拉拔极限,成功将线径7.5毫米的线材拉拔至6.3毫米,项目试样取得突破性进展。宝钢线材与国外线材在上海誉高工厂加工过程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表面显微裂纹和毛刺,中央研究院炼钢所积极参与解决方案,深入用户现场反复测试数据探明机理,为宝钢线材胜出国外线材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随着此次上海誉高生产的减振阀锁定轴成功通过天纳克的认证,未来宝钢线材及宝日钢丝拉拔产品销售市场前景颇为可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