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1月钢轨产量近18万吨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4

  1月份,作为鞍钢集团钢轨的生产基地,鞍钢股份大型厂和攀钢钒轨梁厂以做精做大钢轨产能为主线,精心组织百米定尺轨等钢轨品种生产,完成产量近18万吨,迎来了首月开门红。

  当前正值钢轨使用淡季,铁路局和焊轨厂库存压力大,铁路基建和大维修项目临近尾声,加上钢轨市场产能过剩、竞争日趋白热化,给钢轨生产组织带来挑战。为此,鞍钢股份大型厂和攀钢钒轨梁厂站在公司大局和整体效益角度,从强化成本管理、提高钢轨指标,保证设备运行入手,在公司下达轨类产品177万吨目标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力争年产191万吨。

  加强成本管理,落实目标责任。鞍钢股份大型厂全面推进成本目标管理,建立岗位理论成本和标准成本模型,实现成本管理的全过程控制,提升成本管理水平。攀钢钒轨梁厂按照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经营方针,将钢轨各个品种尤其是道岔轨难轧品种的班产定额进行上调,保证产量、质量、降成本等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作业区、班组和个人,促进生产成本逐步降低。

  精细生产操作,提升钢轨质量。鞍钢股份大型厂围绕“提高60高速轨、60R2槽型轨的班产量和提高60高速轨的合格率”开展工作,精心组织U75VG、U71MnG高速轨,以及60贝氏体钢、60N等钢轨的生产,通过精细操作,强化轧机、矫直机的工艺关键点控制,有效降低轧痕,保证钢轨的规格、尺寸,最大限度提升万能线百米钢轨合格率。1月份百米钢轨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攀钢钒轨梁厂以质量为前提,加强生产过程中的衔接与配合,严格按标准要求和用户需求,精心组织60NU75V百米定尺轨、60kg/mU57MnG(B)高速百米定尺轨,UIC60、TR57SSR、TR68出口轨等各系列钢轨品种生产,实现全月钢轨稳产、高产。

  强化设备管控和组织协调,降低各类事故时间,保障设备稳定运行。鞍钢股份大型厂不断完善设备功能,强化上下游工序沟通协调,合理安排生产检修和设备大修,强化制度执行和落实,提升设备精度,保障设备工艺性能稳定,有效减少设备事故时间,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1月份,这个厂热轧产量和缴库量创同期历史最高水平。攀钢钒轨梁厂不断加强对外沟通协调,使百米定尺轨等钢轨品种及时装车外发,兑现合同,为全年钢轨稳产高产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