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去年太阳能光伏项目安装规模超6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4

  2月12日,根据光伏研究机构NPDSolarbuzz的调研数据,中国电建2013年太阳能光伏项目安装规模超过60万千瓦,入围中国最大光伏承包商三甲。特变电工和航天机电分列前两位,三家最大承包商的光伏安装量接近中国市场新增光伏总需求的20%。

  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最大电力建设企业,致力于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2013年顺势国内能源市场发展新格局,全力抢滩布局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凭借自身雄厚的资金实力、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多变的运作模式,迅速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相继完成了沌口开发区高科技产业园30MWp集中连片用户侧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十堰郧西30WMp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华能共和100MWp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行业示范项目的开发建设,共完成装机规模超过60万千瓦,实现营业收入近17亿元,新签合同额超过23亿元,太阳能光伏发电成为集团市场开拓新的业务增长极。

  2013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把扩大国内市场、提高技术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基本立足点,预计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中国电建必将借力国内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实现自身更大发展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