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061基地航天测试为贵州高铁建设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7

  日前,随着贵广高铁贵州段主体工程的即将完工,中国航天科工061基地航天测试力学、长度、热工3个专业组技术人员,最后一次前往高铁贵州段各个建设工地试验室,对试验设备进行周期校准检测。从2009年至今,伴随着贵州高速铁路的建设,航天测试受中铁五局、十二局、十八局等多个高铁建设单位的委托,连续5年累计对10多个高铁建设工地试验室的2000余台试验设备进行校准检测。

  高铁建设工地试验室设备的周期校准检测,大多安排于工地农民工年初集中返乡过年期间,因此每当寒冬腊月之际,航天测试技术人员便携带专业设备穿梭在条件艰苦的大山之间,为每一台设备校准检测,展现出了航天人优良的工作作风。目前,高铁贵广线贵州段的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但贵州境内新建、在建的高速铁路线仍有多条。1月20日,航天测试技术人员从贵广线回来不到两天,又相继赶赴云南省威信县成贵高铁项目部中心试验室、贵阳云上村“环城铁路联络线”试验室等新的建设工地,为混凝土钢筋保护层测定仪、电液压力试验机等设备进行校准检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