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国产高精度地震采集系统完成三维高密度作业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7

  2月11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滨海511”船队从渤海传来喜讯:历时40个有效作业天数,由中海油服物探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海亮”高精度地震拖缆采集系统(下称“海亮”系统)优质完成三维高密度地震采集作业。此次作业中,“海亮”系统展现了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作业效率、数据质量等均得到甲方肯定。

  此次,“海亮”系统作业面积173.3平方千米,采用3缆、缆长3000米、缆间距75米的作业方式,道间距只有3.125米,较常规作业方式更难控制。此外,风大浪高等因素也带来不利影响。

  “滨海511”船队根据工区特点,合理安排与兄弟船队的分时作业计划,加强与兄弟船队的沟通,把影响降到最低,保证双方的作业效率最大化。作业中,因挂渔网等导致水下设备出现故障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保障采集资料的质量和作业效率,作业人员利用一天中气温较高且转线间歇下工作艇,对水下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生产安全高效。

  继2013年11月底“海亮”系统成功应用于南黄海二维高密度采集试验后,此次转战渤海,“海亮”系统又成功完成三维高密度地震采集作业,为渤海目标勘探、精细勘探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