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太钢尖东矿带式输送机重载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8

  近日,由中交集团总承包公司承建的太钢尖东项目NO.3/NO.4长距离、大提升带式输送机设备在超期存放达5年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重载带料运行,取得成功。随着大块夹杂冰水铁矿石呼啸着奔向目的地,业主建设近8年的矿石输送线终于实现全线投产,仅半小时业主积压在尖山铁矿竖井里近5年的底料就被清空。

  NO.3皮带机水平长度达2400米、提升高度达363m,提升角度11.43°,胶带强度达ST4500,每卷胶带重量达33.6t,胶带牵引时的单侧下滑力达220KN,为行业内少见的高带强、高带速、大提升带式输送机。由于项目矿道建设工期严重滞后,总承包公司大型电机、可控启动传输设备CST、固特异胶带等早在2008年底发货至现场,超期存放达5年之久,这些无论是对设备质量性能,还是项目调试安装,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项目部进驻现场后,克服了工期紧张、人员短缺、环境恶劣等诸多困难,统筹规划,连续奋战,项目部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在-20℃的严寒户外,加班加点,随时解决现场突发问题,按时完成了设备施工和单机调试。 

  这条输送线的投产,每年将为太钢集团成功输送900万吨以上的铁矿石,为太钢集团发展提供可靠的铁矿石来源,获得良好的效益。 

  该机电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展示了中国交建机电品牌优良的供货质量和精湛的设计、安装、调试能力,更体现了中国交建对业主工程高度负责的精神,提升了中交品牌的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