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新能源旗下公司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1

  2月19日,“联合打造,全民众筹”——光伏互联金融战略联合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携手国电光伏和网信金融(众筹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光伏互联金融战略合作,通过互联网众筹的崭新模式在中国的改革前沿——深圳前海新区联合开发全球第一个兆瓦级的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这是国内光伏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次牵手,是光伏电站产业发展的里程碑。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将与联合光伏一起积极探索创新投融资模式,重点支持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等项目建设,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合理管控项目风险,促进我国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互联金融与绿色实体经济首次结合

  联合光伏是专业从事投资及运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中国领先企业,总部位于香港,并在香港主板上市,一直致力于联合产业内的核心和优势资源乃至社会各界力量,打造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最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平台,让绿色家园理念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伴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云计算能力的跨越发展,以及宽带网络的不断升级,在新能源电力基础平台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成为催化剂,推动了产业与金融日益紧密融合,二者的互动更带来了新的价值。

  移动互联金融元年,互联金融与以光伏电力为代表的绿色实体经济相结合,不仅将在最大程度上有效规避互联网经济的潜在风险,还将加快绿色经济实体与普通公众个人经济生活的融合,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的加强,借助互联网的高效特点推动国家环保事业的加速发展,以及新经济形势下绿色实体经济产业化与市场化的深度变革。

  本次光伏互联金融战略的推出,是产业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也是中国新能源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模式相结合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是创新金融投资方式和创新光伏电力发展模式的重要突破。招商局集团和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对该项战略联合给予了鼎力支持,未来,招商局集团还将更好的协调各方资源并为之提供更多经验支持,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将自上而下的保证光伏发电的效率及稳定性,促进优势互补,合力打造光伏产业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光伏发电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众筹模式打造互联金融生态闭环

  作为本次联合光伏发布的全球第一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将通过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众筹平台——众筹网以众筹的模式向公众募集资金,开发1MW的光伏电站。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新能源电站的建设。该创新模式下,将以金融消费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一个互联网金融生态闭环,并向全社会推广“联合打造,全民参与”光伏建设的新理念。

  第一个项目选择在中国金融创新试点的前沿——前海新区,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意在代表光伏央企国家队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长期稳定回报的实体经济,初步计划通过众筹模式向有志于投资光伏电站的资金提供者发起募集。为保障项目的有效实施,联合光伏携手国内诸多合作伙伴,比如国电光伏全程负责项目的EPC,确保施工质量; 众筹网负责通过互联网众筹资金,推广新的合作发展模式。联合光伏还计划在未来所有的光伏电站项目中应用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将新能源与大数据管理跨界整合应用,以提高电站的管理效率。

  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先生表示,光伏互联金融的新模式,是新能源电力行业的一次创举,不仅能有效推动光伏电站行业长期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同时也是新能源电力行业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创新思维,利用社会力量快速发展的新思路。在雾霾日益困扰人们的今天,如何通过创新的互联网方式让全民共同参与到低碳减排的行动中来,是背靠百年招商的联合光伏的社会责任。联合光伏将携手众多行业领先的战略合作伙伴,聚合千万民众的力量,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实现绿色环保的中国梦。

  关于联合光伏:

  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光伏”,股票代码:00686.HK)是中国领先的专注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的企业。2013年6月10日,前身金保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收购招商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使招商新能源集团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自此,联合光伏开始与央企国家队和行业巨头们联合进行一系列的收购,全方位整合太阳能电站业务资源。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具规模效益及最专业的光伏电站运营平台,并建立光伏绿色生态圈。在香港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0686.HK,于2014年2月11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光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