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7

  在近日召开的国家电网2014年农电工作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关于加强农网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工作意见》,根据《意见》,国家电网今年将完成2013年农网结转投资,11月底前完成2013年农网工程竣工决算和验收工作。国家电网今年农网中央投资计划完成不低于80%。年内,国家电网公司将解决四川甘孜白玉县、色达县等5个“孤网”运行县域电网问题,解决38个与主网联系薄弱县域电网问题,提高农村户均供电能力,治理160万户农村低电压问题。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将以加快农网建设、提升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以解决农网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服务“三农”工作水平为目标;妥善处理“安全、质量、进度”三者关系,不断完善工程风险管控机制,进一步规范农网工程管理,推进农村配电网标准化建设,提高农网发展质量。
  
  国家电网公司坚持统筹城乡电网发展,县域电网发展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建设改造乡村配电网必须坚持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既要立足当前,抓紧解决县域孤网和与主网联系薄弱、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矛盾和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坚持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与乡村规划相协调、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相衔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