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能馈式牵引供电产品首次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8

  日前,中国通号西安信号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之再生制动电能利用装置”签下首批合同订单,为北京地铁14号线工程共计17个车站提供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设备。

  “城市轨道交通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及牵引传动系统研制”是2007年在科技部立项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研究课题。该课题是为满足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节能降耗需要,立足于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轨道交通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及牵引传动系统。西安信号公司承担了该项目工程化研究、商品产业化制造等任务。

  此次合同的签订,标志西安信号公司跟进并参与7年的产学研结合项目终于开花结果,首次形成批量生产。这是西安信号公司在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以及不断拓展电控产品领域的道路上迈出的可喜一步,

  2012年10月,首套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项目产品在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工程现场安装调试开通试运行至今,系统新产品运行状态良好,节能效果明显,受到北京地铁业主高度认可,这也为此项目产品市场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为北京地铁14号线提供能馈式牵引供电系统设备的任务量大,合同要求6月底前完成全部供货。

  能馈式牵引供电项目具有节能环保重大意义。该系统设备在北京地铁试运行期间,根据用户反馈数据和课题组测算,系统设备综合节能效率达到17.2%,其节能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