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旗下多品牌入选国际权威品牌价值排行榜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18

  近日,中粮集团旗下蒙牛、福临门、长城入选Interbrand和Millward Brown两家国际权威品牌评估机构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蒙牛凭借其市场占有率、产品研发能力、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净产值等多个指标连续四年上榜。蒙牛自2012年以来,坚持以“为消费者奉献安全、优质、健康的乳制品”为使命,通过国际化业务布局、加强奶源建设、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控、品牌品类组合优化、品牌资源聚焦、市场能力改进、创新体制突破等一系列举措,重塑品牌形象。2013年,蒙牛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度增长30%,品牌贡献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福临门以4.5亿美元品牌价值再次入榜,相比去年增长14%。近年来,福临门秉承“品质安全,幸福临门”的品牌理念,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做“厨房食品专家”的过程中,以“健康品质”和“幸福”的理念引导企业经营、营销推广和产品研发的工作。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福临门与中国航天事业成功对接,并成为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指定供应商,大大提升了福临门的品牌影响力。

  长城葡萄酒以1.4亿美元品牌价值首次入选。在过去10年中,长城葡萄酒始终致力于推广葡萄酒文化,推动行业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流的葡萄酒产品。作为中国葡萄酒的领军者,长城不仅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动,更以全球优质资源构建中国葡萄酒的国际竞争力,融入世界葡萄酒阵营。迄今为止,长城葡萄酒在国际知名评酒大赛中累计所获奖项已达92项,成为中国在国际上获奖最多的葡萄酒品牌。

  中粮集团一直在大力推动品牌建设,根据“全产业链”战略,系统规划和建设集团品牌,传播“产业链、好产品”的理念。经过几年的持续打造,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公司连续20年入围全球财富500强。中粮旗下蒙牛、福临门、长城、金帝、香雪、五谷道场、悦活、我买网、大悦城等品牌影响力逐步凸显。

  Interbrand 自1984年起在行业内开创品牌价值研究,其整个分析体系被业界公认为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之一,逐渐成为各品牌考察自身品牌价值发展的重要依据。BrandZ作为国际权威品牌评估机构,根据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无形资产及其价值,制定了考核标准,包括财务表现和品牌贡献两个方面。上榜品牌均达到极为严格的估值标准,调查覆盖30 多个国家,涉及200万消费者及1 万多个品牌,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品牌现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