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投入商业开发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5

  3月24日,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香港宣布:中国石化在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发现国内首个整装页岩气田,并提前投入商业生产,日产气200万立方米,明年将建成50亿立方米产能。这是中国首次成功大规模商业开发页岩气。

  我国页岩气资源潜力巨大,在常规能源可开采量逐年递减的情况下,实现页岩气的大规模商业开发有利于缓解国内天然气缺口带来的压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改善能源供给结构。

  中国石化于2008年开始从事页岩油气勘探,2012年11月28日在焦页1HF井试获日产20.3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2013年9月3日,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重庆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目前,该地区已获得资源量2.1万亿立方米。

  按照规划,2015年涪陵页岩气田将建成产能50亿立方米,2017年建成产能100亿立方米,相当于建成一个1000万吨级的大型油田。100亿立方米页岩气,大约可满足4000万户居民一年日常生活用气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